院长致2022级考生和家长的信
发布日期:2022-06-25 阅读:800


亲爱的2022级考生和家长:


你们好!


高考刚刚结束,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我们热忱欢迎你们报考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并期待与你们于金秋时节相会在浙江工商大学美丽的校园里。


会计学科是浙商大百年历史演进中最古老的学科之一,教学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11年建校初期的《商业薄记学》课程。学校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成立会计系,2001年成立财务与会计学院,20206月将学院更名为“会计学院”。1997年开始招收财务管理硕士研究生;1998年开设财务管理本科专业;2003年取得会计学硕士点并合作申报取得企业管理学(财务管理方向)博士点;2004年开设审计学本科专业。2010年、2011年分别取得会计专业硕士(MPAcc)学位点和审计专业硕士(MAud)学位点(全国首批),2011年取得会计学博士点。从2013年开始,学院开始招收会计学专业本科和博士海外留学生。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浙商大会计学院建成了从本科、硕士、博士到博士后流动站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是目前浙江省属高校中会计学科平台最完整、层次最高的会计学院。


学院拥有全国首批、浙江省唯一的国家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管理型财会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会计学科是浙江省A类重点学科,会计学专业是全国首批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国家级特色专业,浙江省“十二五”和“十三五”优势专业。为提升毕业生在国内外大型企业中的就业竞争力,我们完全依靠自己的师资力量于2011年开办了国际会计(ACCA)建制班,2012年首次参加全球统考就取得了F6课程单科全国第一的优异成绩。20156月,我院被ACCA总部授予认可合作教育机构的世界最高等级“白金级认可教育机构”,浙商大成为全国180余家合作院校中第7个获此称号的学校。20178月,学院所属的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被浙江省政府确定为省属高校唯一优势特色学科。20186月,我校与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九所国内知名高校被评为“ACCA卓越教育机构”。2020年会计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财务管理和审计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目前,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建设已进入全国知名、浙江领先的发展阶段,整体发展优势越来越明显。


学院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设置会计学、会计学(ACCA方向)、财务管理、审计学等本科专业和专业方向。为帮助学生打下厚实的学科基础,学院实行会计学类平台招生,大学一年级进行平台基础培养。我们还将协助学生进行个性化职业规划,专业分流时将完全服从学生个人志愿。


与大多数高校培养核算操作型财会人员不同,作为国家级管理型财会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我们根据自身学科和专业建设的整体实力,提出了按财务总监(CFO)规格为大中型企业培养管理型高级会计、财务、审计人才的目标。目前我们的毕业生三分之一以上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读研深造,其中2020届毕业生研究生升学率达到42%85%以上在国内外一流高校深造。毕业生就业质量高,80%以上在大中城市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就业。


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是未来财务总监的摇篮,我们期待着同学们的到来!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有志于成为新时代复合型卓越财会人才。




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胡国柳


O年六月二十四日


关注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