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
杨玉龙
发布日期:2020-04-25 阅读:2126


一、基本信息

姓名:杨玉龙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6年4月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博士

职称:教授

导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管理会计、公司理财、资本市场信息披露

Email:yangyulong_accounting@aliyun.com

二、个人简介

杨玉龙,男,山东枣庄人。2004-2008年就读于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获学士学位;2008-2013年就读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师从潘飞教授,获博士学位。2013年就职于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2015年评为副教授、2020评为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为企业绩效评价与资本市场信息披露,专注于会计学科与新闻传播学、法学、社会关系网络等学科的交叉研究。在《管理世界》、《金融研究》、《会计研究》、《审计研究》、《财贸经济》和《财经研究》等期刊发表了系列文章十余篇。研究成果曾获浙江省第十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三、主要荣誉

2019年入选浙江工商大学“西湖学者”拔尖人才培育对象

四、代表性学术与教学成果奖励

杨玉龙、潘飞、张川:《上下级关系、组织分权与企业业绩评价系统》,《管理世界》2014年第10期。获浙江省第十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五、代表性科研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新闻传媒双轨制、资讯特征与资本市场信息整合”(项目批准号:71702165),在研。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异质性媒体、新闻特征与资本市场信息效率”(项目批准号:LQ15G020002),主持 。

六、代表性论文

杨玉龙:《发审委校友关系会否扭曲IPO资源配置》,《财贸经济》2018年第7期。

杨玉龙、吴文、高永靖、张倩男:《新闻媒体、资讯特征与资本市场信息效率》,《财经研究》2018年第6期。

杨玉龙、孙淑伟、孔祥:《媒体报道能否弥合资本市场上的信息鸿沟?》,《管理世界》2017年第7期。

杨玉龙、吴明明、王璟、吴文:《异质性媒体与资本市场信息效率》,《财经研究》2016年第3期。

杨玉龙、张川、税煜、潘飞:《混合竞争战略、组织分权与业绩评价体系的职能导向》,《财经研究》2015年第2期。

杨玉龙、潘飞、张川:《差序格局视角下的中国企业业绩评价》,《会计研究》2014年第10期。

杨玉龙、潘飞、张川:《上下级关系、组织分权与企业业绩评价系统》,《管理世界》2014年第10期。

杨玉龙、张川、孙淑伟:《政治关联能否屏蔽证券监管对于审计师的治理效力?》,《审计研究》2014年第4期。

沈红波、杨玉龙、潘飞:《民营上市公司的政治关联、证券违规与盈余质量》,《金融研究》2014年第1期。

关注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