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研究生  会计学硕

硕士点所属学科是浙江工商大学百年历史演进中最老的学科之一,依托浙江省A类重点学科——会计学,全国首批国家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管理型财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以及国家级特色专业——会计学专业等学科平台,2003年取得硕士招生资格,2008年在企业管理博士点下招收财务管理方向博士2011年取得浙江省首家高校会计学博士点,拥有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具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四层次财会人才培养体系。

会计学硕士点,“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为原则,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管理学和会计学理论功底,综合的财务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知识面宽、实际操作能力强、具有一定学术水平的管理型高级专门人才,下设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会计理论与实务、审计理论与实务三个研究方向。

在能力培养方面,会计学术硕士应该深入了解和认识工商管理学科已有的研究成果,掌握会计学所属研究领域的相关理论和研究方法,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善于提炼科学问题,在导师的指导下,能独立或合作开展理论或应用研究,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或应用价值。同时善于以学术论文、研究报告或口头方式,清晰表达自己的学术观点,展现研究成果。

在素质提升方面,会计学术硕士研究生应该具有积极的求知欲望,具备开拓创新精神,树立严谨的科研作风,恪守学术规范,讲究学术道德。

  

导师名单(33人):

  

柴斌锋、陈高才、陈林荣、符大海、胡国柳、朱朝晖(女)、黄溶冰、刘海生、刘玉龙、罗金明、马文超、马笑芳(女)、裘益政、任家华、万鹏、王宝庆、王帆(女)、谢诗蕾(女)、徐强国、许永斌、颜淑姬(女)、杨玉龙、姚瑶(女)、叶会(女)、于桂娥(女)、曾爱民、张陶勇、张宜霞、赵鹏飞、黄霖华、胡玉可(女)、叶雪芳(女)、黄曼行(女)


关注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