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
王帆
发布日期:2020-04-25 阅读:2303


一、基本信息

姓名:王帆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310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博士

职称:教授

导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资本财务与审计、政府审计、内部审计

电话:0571- 28008129

Email: wangfan19831031@126.com

 

二、个人简介

王帆,教授,审计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博士后。获浙江省“之江青年”称号,承担国家社科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审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专家、学位论文评审专家、浙江省高级审计师评审专家、浙江审计理事等工作。ESI高被引学者(2022),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会计研究》《审计研究》《中国软科学》《科研管理》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持国家社科重点基金1项,青年基金1项,教育部基金2项及其他省部级课题7项。并连续多年获得浙江工商大学“第一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招生就业个人”等德育育人奖励。同时,获得审计署首批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管理审计》。


 

三、主要荣誉

2021年入选第五批浙江省之江青年

2020年被评为浙江工商大学优秀教师

2019年被评为“浙江工商大学第一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

 

四、代表性学术与教学成果奖励

辅导学生两次“获得全球统考ACCA F8(Audit and Assurance)中国大陆第一”,2014与2019。

指导两位研究生获得教育厅“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专项”,多人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论文“审计师声誉的概念界定与因素量表开发” 获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论文一等奖,2013年6月。

 

五、代表性科研项目

国家社科重点:“区域碳排放转移的政策治理效应与跟踪审计协同研究”(项目批准号:23AGL015),主持,在研。

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精准扶贫政策跟踪审计耦合机制研究”(项目批准号:18CGL039),主持,结题。

教育部基金课题:“企业碳排放审计评价体系构建与应用研究”(项目批准号:13YJC790139),主持,结题。

教育部基金课题:“国家治理视角下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评价研究”(项目批准号:22JHQ094),主持,在研。

审计署重点课题:“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及其政策跟踪审计研究”(批准号:23SJ02003),主持,在研。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环境政策治理供应链企业碳排放转移的效果与机制

研究”(批准号:Y23G020026),主持,在研。


 

六、代表性论文

王帆,章琳,马振中审计信息化程度影响审计师职业道德决策过程吗”,《会计研究》,2022年第1期。

王帆、许诺、章琳、张龙平:“年报预约披露延迟与企业创新”,《会计研究》,2020年第8期。

王帆,张龙平:“审计师声誉研究:述评与展望”,《会计研究》,2012年第11期。

王帆,邹梦琪关键审计事项披露与企业投资效率——基于文本分析的经验证据”,《审计研究》,2022年第3期。

王帆,谢志华:“政策跟踪审计理论框架研究”,《审计研究》,2019年第3期。

王帆,章琳,倪娟:“智慧城市能够提高企业创新投入吗?”,《科研管理》,2022年第10期。

王帆,章琳,倪娟智慧城市影响企业创新的宏观机制研究”,《中国软科学》,2022年第11期。

王帆、陶媛婷、倪娟:“精准扶贫背景下上市公司的投资效率与绩效研究”,《中国软科学》,2020年第6期。


 

七、代表性著作与研究报告

《精准扶贫审计评价及政策实施效果研究》,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2207月,独著。

《审计师声誉形成机制研究》,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3年12月,独著。

《信息经济创投基金发展策略研究》,浙江省审计厅研究报告,2015,第一作者。

《政策跟踪审计评价体系研究》,浙江省审计厅研究报告,2016,第一作者。

《政策跟踪审计维护信息经济发展的作用机理及实现方式研究》,浙江省科技厅研究报告,2017。

《政策跟踪审计促进体制机制完善的问题及策略研究》,浙江省审计厅研究报告,2017,第一作者。


关注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