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龙
发布日期:2020-04-26 阅读:659


一、基本信息


姓名:刘玉龙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1年2月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厦门大学大学)

职称:副教授

电话:13735592590

Email:lyl7102@126.com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财会学院

No.18 Xuezheng Street.,Xiasha Gaojiao District, Hangzhou,Zhejiang, P.R.China

ZhejiangGongshangUniversity,SchoolofAccounting

邮编:310018

二、个人简介

刘玉龙,1971年2月出生,汉族,男,山东平度人,研究生学历,厦门大学理学(数学)学士,厦门大学经济学(税收学)博士、管理学(会计学)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税收理论与政策、税收筹划与财务管理。现任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为本科生开设课程:《税法》、《税收筹划》和全校性通识课《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智慧》;为研究生开设《企业税务风险管理》。

三、著作与论文


1、主编,《新编纳税筹划与税务会计》,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2012.

2、宏观税负水平的影响因素分析,宁夏大学学报,2006(1)

3、我国宏观税负与经济增长的实证分析,税务与经济,2006(4)

4、税务会计模式的比较与我国的选择,税收经济研究,2011(3)

5、增值税转型:公司绩效与股东财富的实证分析,经济体制改革,2012(2)

6、“虚”“实”终极控制、金字塔组织演化与大股东掏空,中国经济问题,2014(3)

7、“螺旋式”“双重”分权模式下的产业结构升级研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2014(1)

8、最优税收理论分析框架:基于劳动价值论的视角,财贸经济。2017(9)

关注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