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学院招生博导简介
发布日期:2020-04-29 阅读:228

1. 胡国柳,男,湖南邵阳人,1968年3月生,中共党员,中国人民大学会计学博士,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后, 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曾任海南大学计划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主持行政工作)、管理学院院长、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校纪委委员、校党委委员。系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入选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海南省“515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

主要研究领域:公司治理与公司财务、资本市场与企业并购、行为金融与投资者保护。

主持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上市公司D&O保险需求动因及治理效率研究”、“高管过度自信投资扭曲治理机制研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政府控制、公司治理与企业并购研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项目“公司治理与企业理财行为:基于行业竞争性的理论与实证研究”等。在《管理世界》、《会计研究》等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论文50多篇。获各类学术奖励15项,其中省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3项、三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公开出版著作(含教材)10多部,其中“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

主要社会兼职:现任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二届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经济首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曾任海南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咨询专家组成员、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委员、海南省审计学会副会长等。

电子邮箱:guoliuhu@126.com

1604542142(1).jpg

2.许永斌,男,浙江诸暨人,1962年12月生,分别在浙江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获管理学硕士、博士学位,会计学二级教授,浙江工商大学财务与会计学院院长,兼任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会计学会“中国民营企业内部控制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审计学会理事、浙江省会计学会副会长、浙江省审计学会副会长、浙江省国有资产管理协会常务理事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2001年入选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02年入选浙江省“151”第二层次人才2011年入选浙江省“五个一批”人才。

主要研究领域有: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公司控制权理论、公司并购与资产重组、企业(会计)信息化等。

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家族企业代际传承的财务安排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我国衍生金融工具风险的会计披露模式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家族控制权配置选择对上市公司价值影响的机理研究”等。出版的主要专著有《中国上市公司控制权私有收益问题研究》、《衍生金融工具风险及会计对策》等。在《会计研究》杂志上发表“中国民营上市公司家族控制权特征与公司绩效实证研究”等论文8篇。国家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管理型财会人才培养模式”主持人。研究成果先后获国内贸易部科技进步三等奖、浙江省哲社成果三等奖、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二等奖等奖励。

电子邮箱:xyb0571@126.com


3.朱朝晖女,浙江宁波人,1970年1月生,在浙江大学获工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学位,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博士后。财务与会计学院副院长、教授,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

主要研究领域:行为财务与财务管理、创新管理。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重点课题“股票误定价的产生机制及对上市公司投资行为作用的机理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民营上市公司真实盈余管理行为模式及其动因研究”,浙江省自然基金项目“股市错误定价与上市公司投资行为:基于投资者情绪和盈余管理的交叉研究”、“上市公司业绩预测报告文本信息:动机、策略及市场效应”,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浙江东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基于作业的成本管理与绩效评价系统设计与开发”、“基于开放自主创新的动态平衡的技术学习模式研究——以浙江省高科技企业为例”等;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power》、《Journal ofIntellectual Capital》、《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等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七十余篇,出版专著、译著多部。研究成果先后获浙江省哲社成果三等奖、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二等奖、浙江省社科联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奖励。

电子邮箱:zhuzhh@126.com

20200604170997579757.jpg

4.黄溶冰,男,广东龙川人,19722月生,1994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经济系,2006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南京大学会计系博士后,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会计系高级访问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入选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兼任中国审计学会理事、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主要研究领域:现代审计理论与方法、环境会计理论与方法。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4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企业漂绿的模仿扩散效应与治理机制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节能减排的环境审计规制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国家审计的审计质量研究等。出版学术专著3部,在SCCIC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六十余篇,其中《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Public Money &Management》、《中国工业经济》、《会计研究》、《审计研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中国软科学》、《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一级(及以上)期刊27篇。研究成果获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励3项,学术观点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论点摘编、全文转载20余次。

       电子邮箱hrongb007@163.com


chengaoc.jpg

5. 陈高才,男,河南濮阳人,1975年10月生,中共党员。2007年在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出站博士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访问学者。教授、财务与会计学院会计系主任,中国会计学会会员,《南开管理评论》、《会计研究》匿名审稿人。

主要研究领域:会计理论、审计理论和公司治理。主持的代表性课题有: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总体审计策略”理念下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的谈判策略选择和经验证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基于分析性框架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的谈判策略分析”、浙江省人文社科项目“通货膨胀、股票收益和公司价值评估——基于浙江上市公司的实证分析”和“多边普惠的跨境会计审计协同体系研究:基于“一带一路”域内国家的实地分析”、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高频数据及其分析在会计研究的基础性问题研究”和“知情者的判辨模式、交易策略和公司信息披露政策均衡分析——基于高频数据的实证分析”等,已在《会计研究》(2014.08, 2013.05, 2010.2, 2008.11)和《经济学》季刊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电子邮箱:chengaocai1975@126.com。



关注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