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瑶
发布日期:2021-04-21 阅读:1514


一、基本信息

姓名:姚瑶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0年3月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博士

职称:副教授

导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公司治理、国际会计准则

电话:13600532485

Email:yaoyao36@zjgsu.edu.cn

二、个人简介

姚瑶,河北邯郸人,中共党员,博士,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访问学者,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访问学者。毕业于南京大学商学院会计学专业。现在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从事教学工作,先后担任过国际会计专业的ACCA主干课程财务报告(FR)的主讲老师、留学生财务报告课程的主讲老师,及基础会计、成本会计、财务成本会计模拟实验、财务会计模拟实验、企业会计准则等课程的老师。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及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各一项,在《科研管理》、《科学学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等一级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三、主要荣誉

2019年浙江工商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2016年浙江工商大学“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

四、代表性科研项目

机构投资者对公司信息披露的影响机理研究(编号:11YJC630260)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2012-1-1至2016-12-31。

异质机构投资者对公司信息披露的作用及影响因素研究——基于财务重述的视角(编号:Y6110738),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2011-1-1至2016-12-31。

五、代表性论文

姚瑶; 徐燕; 产业位势_社会资本及其交互作用对创新意愿积极性的影响, 科研管理, 2014, 35(10): 33-40.

姚瑶逄咏梅家族控制与对价支付——一项基于中国家族上市公司的实证研究,南开管理评论,2009,01

姚瑶; 朱朝晖; 机构投资者与公司信息披露关系研究及展望, 山东社会科学, 2016, (9): 134-138.

姚瑶; 左斌; 产业位势与社会资本耦合——怎样给高创业导向企业带来成功?, 科学学研究, 2012, 30(10): 1527-1536.

姚瑶; 左斌; 2011世界500强生产资料流通企业比较分析, 中国流通经济, 2012, (7): 28-33.  (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姚瑶; 黄曼行; 机构投资者持股与财务重述——基于中国资本市场的经验证据,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 2010, (5): 90-97.


关注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