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米歇尔教授来我院做“加拿大会计准则与国际会计准则趋同研究”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2-05-22 阅读:51

521日下午,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米歇尔(Michel.Blanchette)教授,在下沙校区综合楼802会议室为财会学院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加拿大会计准则与国际会计准则趋同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教师也参加了米歇尔教授的讲座。

米歇尔教授从中国、澳大利亚、欧盟、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会计准则与国际会计准则日渐趋同展开话题,然后利用加拿大上市公司数据,深入实证分析了2011年加拿大实行国际会计准则对上市公司财务数据和重要财务比率的影响,结果发现国际会计准则与加拿大准则的财务数据和比率存在显著的和系统性的差异。

米歇尔教授的讲座引起了参加讲座的老师与同学的浓厚兴趣。裘益政副院长和陈引老师、曾爱民老师以及部分同学就全面收益、公允价值、有效市场以及研究方案设计等问题与米歇尔教授进行了热烈探讨,学术报告取得圆满成功。


关注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