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级学生毕业实习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6 阅读:1738

各位20192020级同学:

根据《浙江工商大学关于印发本科生实习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浙商大教〔2018〕416号)文件精神,并根据我院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我院从2019级开始试行弹性毕业实习制,允许学生在不影响正常学业安排的前提下,从今年暑假开始自主选择实习阶段和实习单位进行分阶段毕业实习。现对毕业实习的管理工作做如下规定:

一、实习内容

1、了解和掌握企业的基本情况。学生到业务单位后,应着重了解企业的性质、规模、经营范围、人员编制、组织机构、会计核算对象、业务程序和主要的业务凭证、最近二年主要财务指标的变动情况。

2、调查研究,写出专题报告。在参加实际操作,了解企业财会工作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对企业在近几年来,在财会改革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取得哪些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并选择一个专题作比较深入的研究,提出自己的见解写出专题报告。实习结束时要写出实习报告(或专题报告)一份。实习报告中包括:企业的基本情况、毕业实习的具体内容、收获和体会,对今后实习安排的建议。

二、实习组织领导

毕业实习以实习单位领导为主,学院指派专职教师(一般为班主任老师)负责联系。请各实习单位根据实习内容,结合本企业实际情况,拟定好具体内容和进度安排,指派好实习指导老师。实习结束后,请实习单位根据学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和业务能力给出书面鉴定评语及成绩

三、实习具体要求

实习鼓励在学院指定的实习基地完成,也允许学生自主联系其他单位完成;允许集中在8周内完成(下文特指“集中实习”),或分次、分不同时间段完成(下文特指“分段实习”)。实习总周数为8周,从今年暑假开始计算。计算实习总周数时,每次实习的持续时间需连续不低于2周,每位学生用于计算毕业实习时间的实习总次数不得超过2次。

(1)实行分段实习的:

每次实习结束,需完成一篇实习月志(不少于200字/篇)和一篇实习报告(不少于2000字/篇)。最终实习成绩按每次实习成绩的加权平均各占50%计算。

(2)实行集中实习的:

实习结束后,至少完成2篇实习月志(不少于200字/篇)和一篇实习报告(不少于3000字/篇)。最终实习成绩以集中实习成绩计算。

3)毕业实习成绩=实习单位评定成绩*60%+实习指导老师根据实习报告、月志、交流发言等情况评定成绩*40%。

四、实习服务平台

无论集中实习还是分段实习,每次实习均需在校友邦管理平台上进行签到打卡、上传月志和实习手册,具体操作方式请各位同学学习“学生端操作指南”(详见附件),按照PPT内容进行操作。校友邦链接如下:

https://www.xybsyw.com/common.html#/personalHome

、学生实习纪律

1、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疫情防控纪律,确保出行安全。

2、严格遵守国家的政策法规及实习单位的安全、劳动纪律等有关制度;严于律己,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有事业心和责任感,自觉维护学校和集体的荣誉。

3、坚持服从单位领导,接受指导教师的安排和指导,虚心请教。

4、严格遵守所在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实习,除病假、查询论文资料等不得无故请假。

5、严格遵守实习单位保密制度,保护单位财产安全,借用阅读有关文件资料,只能在所在单位进行。

6、诚实守信,按要求如实完成实习计划;实习工作内容必须与专业相关,实习时长须满足实习计划要求。

毕业实习手册模版.doc学生校友邦操作指南202109.pptx 

                             

                                                                                                                   会计学院

                                                                                                                                     20226 

 




关注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