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热议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2 阅读:10

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会计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研会成员通过网络渠道关注两会动态,并于3月10日晚,在C103召开了主题为“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理论学习会。

会后,同学们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纷纷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抒发青年一代对国家发展蓝图的向往、对社会进步的不断追求。

主席团成员刘尚: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我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作为广大青年中的一员,我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主席团成员应飘纯:两会精神激励我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今后,我会充分调动自身积极性,学思想强党性,高效响应学校要求、学院号召,创新活动形式,用年轻的视角关注大家所思、所想、所盼,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主席团成员葛宏程:刚刚过去的2023年,国家在多个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两会提出了诸多关于基础教育方面的建议,如加大实验教学,培养学生科创能力、研究能力,可见国家对教育事业、对青年培养的重视。国家的繁荣昌盛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共同为之努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每个人都要脚踏实地,在共筑中国梦的征途中留下自己的足迹。

宣传部成员王欣茹: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凝聚发展新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会精神,把责任扛在肩上。以两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

学术部成员宋超:此次会议中,代表委员谈得最多的话题,就是怎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怎么把握好新质生产力的精髓要义。这也是习近平总年书记今年两会时重点强调的。作为审计专业的一名研究生,我认为我们应该将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一项重要学习内容,以将新质生产力应用到未来的工作中,推动审计行业高质量发展。

公益部成员刘俊杰: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来学习两会精神。第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素养上过硬。第二是坚固为民初心,在生活中我们将以实现社会主义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坚定信念。第三是要理解的地、新地学两会精神,学习只是迈出了第一步,还要通过两会精神来指导实践。

实践外联部成员刘欣宇:通过学习两会内容,我认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发展需要,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增强自身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争取做一个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青年。

素拓协会成员王雨洁:两会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在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同时对未来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划和部署。我们作为研会的成员,要始终将同学们的需求和利益放在首位,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研会的关怀和温暖。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将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学习的强大动力。

文体部成员沈鼎浩:作为审计专硕的学生,密切关注我国的经济问题。我将认真贯彻“两会”精神,不断优化自身知识结构,努力学习,与时俱进,坚持更新自身的知识储备,提升创新能力,积极主动服务审计一线,助力审计质量提升和国家审计事业的发展。

办公室成员贾旎:聚焦两会的关键词,我从中看到了“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党和政府一直在努力践行的发展思想。在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后,我深受触动。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更应该肩负超时代的责任与使命,深入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聚焦当前社会热点问题,运用我们所学之理论,解决社会之难题,实现人民之期盼,为国家繁荣和民族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昂首奋进路,阔步新征程。通过参加“两会”学习交流会,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国家的发展壮大,认识到了国家的发展动态和未来方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使命。作为会计学院研究生,同学们更应紧跟时代步伐,瞄准国家人才需求,夯实专业基础,锤炼专业本领,提升专业能力,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会计研会

审核:徐航烁

负责:吴少


关注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