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第四届专业硕士案例大赛暨全国MPAcc案例大赛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14 阅读:10

3月13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了第四届专业硕士案例大赛暨全国MPAcc案例大赛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宛晴老师主持,裘益政书记、叶会副教授出席参加。另外,大会还特邀东北财经大学于悦副教授进行赛前指导。

一、 开场致词

大会伊始,宛晴老师对本届案例大赛的基本情况和此次大会的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

接着,会计学院裘益政书记介绍了于悦副教授。并指出同学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的态度,认真对待即将面临的比赛,并做好充分的准备,相信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案例大赛中收获满满。


二、 特邀教师指导

于悦老师主要从MPAcc案例大赛介绍案例大赛参加意义参赛要点报告评审标准和注意事项五个方面展开经验分享与指导。于老师对案例大赛的时间节点、案例报告的格式规范、框架结构等做出特别强调,也从奖项设置和历年参赛情况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关于如何准备案例大赛,于老师总结为以下几点。一、选题要新颖,彰显出对问题敏锐洞察力和创新思维。二、要注重案例报告结构的合理性和逻辑性,以及案例报告分析工具和解决方案的创新性。三、注重队伍成员之间的配合和分工让每个成员负责自己擅长的领域。总之,在准备阶段要从多方面思维角度去看待问题,注重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祝愿同学们的案例报告能够有新意、有创意,力争在众多案例报告中脱颖而出。

三、会议总结

最后,裘益政书记对此次动员大会进行了总结。裘书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案例大赛,同时强调组长是整个团队的灵魂,团队应制定详细的计划并积极推进,通过老师指导、团队协作,将企业调研做扎实,将案例报告写出彩。学院也将尽最大努力协助同学们完成接下来的比赛,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我院研究生对全国MPAcc案例大赛的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获得了许多有益的借鉴和经验,以便更好地准备和参与案例竞赛。预祝同学们在本次全国MPAcc案例大赛中取得优异的表现,展示我院研究生的卓越风采


来源:会计研会

审核:徐航烁

负责:吴少


关注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