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阅读:10

313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3级研究生年级大会。本次大会主要围绕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展开,辅导员徐航烁老师,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尚、应飘纯、葛宏程以及全体23级研究生参加此次大会。

一、辅导员讲话

在研究生阶段,如何制定一个合理且有效的学习和生活规划,是许多同学感到迷茫和困惑的问题。对此,徐航烁老师作为辅导员给同学们提了以下几点宝贵建议:第一,明确自身的发展方向,尽早制定明确的目标,清晰的规划,并为之付出努力。第二,打开格局拓宽眼界,无论在个人生活还是职业发展中,我们都需要培养积极的思维方式和开阔的眼界,思路决定出路,眼界决定格局。第三,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具体表现在“会说”、“会写”、“会干”,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第四,人生就是不断选择的过程,在选择前要理清自己的思路,分清轻重缓急,走出坚实的每一步。最后,徐老师指出要珍惜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情谊。增加同学、老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这些情谊会伴随着我们,成为我们人生中的一份温暖和力量。 

二、主席团成员经验分享

刘尚对于综合测评的四个模块,德育、课业、素拓和创新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各项文体学术活动,在活动中获得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从而增强自身竞争力。

葛宏程结合自己研究生入学前的工作经验、以及成为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历程,进行了经验分享。他指出:同学们要从长远思考问题,不能只顾眼前利益、计较一时得失。另外,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为班级和学校做贡献,提前做好研究生期间的规划,树立清晰明确的目标。

应飘纯分享了以下三点经验:第一,珍惜当下,按部就班。第二,均衡发展,勇于尝试。第三,多读书,保持“打开”状态,增加自身知识储备。应飘纯还指出,会计学院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大家遇到困难时,可以与辅导员、学长学姐交流。最后,她还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与机会,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寻找擅长领域,尽早明确自身的职业规划。

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之中结束。此次年级大会的召开,使23级全体研究生明确了方向、提升了认知。同学们也定能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来源:会计研会

审核:徐航烁

负责:吴少


关注学院微信